“柴可夫斯基的冬之旅”交响音乐会激情上演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北方网作者:吴宏 吴涛编辑:付勇钧2023-12-23 23:43:58

内容提要:12月23日,天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、首席指挥李飚执棒,携手大提琴演奏家娜米萨·孙,上演了“柴可夫斯基的冬之旅”交响音乐会,共同踏上“旋律大师”的冬之旅。

天津北方网讯:12月23日,天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、首席指挥李飚执棒,携手大提琴演奏家娜米萨·孙,上演了“柴可夫斯基的冬之旅”交响音乐会,共同踏上“旋律大师”的冬之旅。

音乐会曲目特别选择了芭蕾舞剧《胡桃夹子》中的著名圆舞曲《花之圆舞曲》;老柴唯一一部大提琴作品《洛可可主题变奏曲》;以及作曲家所有交响曲中最热情、最富有变化的乐曲《第四交响曲》,这些美妙灵动的旋律带领观众们尽情感受这位“俄罗斯音乐之魂”穿越时空的魅力。

大提琴独奏特邀娜米萨· 孙(鄂温克族)精彩呈现。娜米萨· 孙2001年生于音乐世家,受到外祖父和母亲的影响,4岁学习钢琴,5岁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宋涛教授学习大提琴。之后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大提琴教研室主任朱牧教授。目前就读于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,师从Richard Aaron教授。

作为著名的“旋律大师”,柴可夫斯基把俄罗斯音乐艺术推向国际化地位,并为人类艺术殿堂增添了永恒不朽的精品。演出当晚,观众在绝美的旋律中又一次徜徉。经典的力量在于永恒的艺术享受,无论何时何地,每当旋律想起,人们永远是被其吸引,受其感染,在艺术之美中体悟人生之美和生命的力量。

(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吴涛)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关于北方网| 广告服务| 诚聘英才| 联系我们| 网站律师| 设为首页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3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